Thursday, January 25, 2018

淡江高架大道工程没有防土崩墙





人民党雪州秘书李映霞今日连同人民党秘书长辜瑞荣及居民在英雄岭召开记者会表示对这个全长24.4公里淡江高架大道工程的安全措施表示十分担忧。

我们可以看到在施工的过程中山丘被铲平但是在靠住家一代的工程缺没有建筑任何的防泥墙,许多地方连一块防雨布都没看到。自20174月开始每当下大雨工程的泥水就会冲入住家,住在武吉特拉黛的居民一点都不会陌生。即使到今天有关的公司还需经常帮助居民洗刷马路。而数天前英雄岭靠山的住家就突然面对土崩事件。

我们现在担心的是连连大雨会让本来就已经松软的泥土会大量倾泻威胁到居民的生命。我们也很好奇为何各级政府经常说要监督工程,可是到今天却没有看到基本安全措施。工程公司应该先筑起防泥墙等的措施才开始施工。如果等到闹出人命后就太迟了。

有关的工程从2016年开始预计2020年才完工,看来在这个施工的方法下居民提心吊胆的日子还长呢。

虽然有关工程公司曾举办居民对话,但是我认为行动更重要。所以雪州人民党敦促政府指示承包商马上采取各种防护措施已让居民能够安心。

英雄岭组屋管理委员会主席Ganesan 投诉两天前此处也发生小土崩,泥土摧毁篱笆直冲入组屋停车场。承包商有来清洗不过还留下不少污泥也堵塞所有沟渠。


照片:中间绿裙者李映霞,照片映霞左边花衣者辜瑞荣(雪州主席暨秘书长)最左Ganesan 是英雄岭组屋管理委员会主席。其他是附近居民和商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