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6, 2017

"我的选票,我做主”

当精明的老板,让您的选票有价值!
马来西亚政治从
1998开始的烈火莫息,到2008308日的政治海啸到今日政局日新月异,为这个国家的民主带来了改变。从过去一党独大到308后的两线制到今日政治的十字路口等的改变都是马来西亚公民一人一票造就出来的。



正当人们都希望两个主要阵线都能发挥互相制衡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满怀希望的希望联盟(前称民联)其实也不完美,甚至在土权党加入希望联盟后,犹如在红蓝海中加了深蓝色的染料。另一方面传统的国阵在组织和政策上的改变步伐太慢无法满足资讯发达的社会。



在种种因素的影响下很多当年的热血人民都冷却下了,近日更有人提倡投废票。



在民主的国家里一人一票选出国、州议员,而赢得最多议席的政党组织政府。政府通过修改法律、制定政策,推动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让人民安居乐业。



水可载舟亦能覆舟,谁当议员、哪个政党当政府不能视为理所当然的,不能为了让某政党执政而只投政党不选人。如果人民要做主,首先必需先看候选人的素质,其他因素再纳入考量。唯有这样才能迫使每个政党推出有素质和有治国理念的候选人。一味看党不看候选人的结果,不单让政党的领导趋向独裁,更让那些候选人因与党领袖关系密切而获得上阵的机会,造就更多裙带和朋党关系。




今天不论您本身是支持投废票、投国阵、投希联、投小政党或独立候选人等,这都是您的权力,不能因为政党的选择而遭到歧视或攻击。我们支持理性论证,鼓励分析和思考,拒绝任何形式的暴力来制止人民发表意见的权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