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1, 2017

莲花苑政治演讲部分内容 -1


18/11/2017 部分演讲内容:

上届大选的时候听到很多人歇斯底里地喊着要该朝还代,人们不顾一切,即使是从未有表现的候选人或才入党不到半年的新秀也给予一票。蕉赖区国会议员为了拉票还号称他的政党推出的都是德才兼备的候选人!结果不到一届,无拉港州议员被爆出新年前在街边开赌,该党只是轻罚,冻结他的党籍3个月而已。我记得同样的事情曾发生在柔佛马华地方领袖身上,结果该领袖被开除出党。第二间事情当然就是轰动一时的直落拿督现任州议员罗志兴。行动党说他贪污,结果马上给开除出党。到今天我们不知到他总共 “吃”了多少? 既然开除了,为何没有按照党的一贯标准叫他辞去州议员一职呢?这个我们等下就听听直落拿督州议员陈春水来为大家说说。陈春水在直落拿督是为受当地人民爱戴的议员,行动党在未给任何理由之下,把他除名,取而代之的是蕉赖国会议员陈国伟的助理。

我们做人、做生意或政治都必需回顾历史,才能够展望将来。

在中国满清后期出现了太平天国 (The Taiping Heavenly Kingdom 1851-1864) ,当时人民对于满清后期腐败的政权讨厌的成度就好像今天有一些讨厌国阵的人一样。这个团体的创始人叫洪秀全和冯云山。

这个组织本来就是一群散兵由于当时民愤四起所以一下子就崛起,后来创始人洪秀全还当上了天王。之前不是不满意帝王制度的吗?怎么突然自己占领了一些土地后就当上王了?而他下面的各个阶级的官员一进城就到处掠夺、打家劫舍,跟土匪没两样。结果这个以去贪腐为旗号的组织最后也败在自己贪腐的手中。满清政府还多活了一些日子,直到孙中山的出席。

这个是历史,大家有没有感觉上历史在我们社会出席过。另外在看看现在的台湾。

台湾从国民党当了50多年的执政党后,由当时的在野党执政了,陈水扁从李登辉手中接过总统一职。陈水扁的表现就如中国太平天国的洪秀全,结果两届过后国民党的马英九重夺总统宝座。陈水扁因贪污则锒铛入狱,在入狱之前陈水扁还大喊自己是被政治陷害的。

好了现在台湾总统宝座又由民进党的蔡英文赢去了,大家一开始很开心,拼命喊该朝换袋成功。结果不到一年,全国经济下滑又与中国大陆不和, 大家怨声载道。我今年头去了台湾一趟旅行,期间有与好几位司机和餐厅老板谈天,我说你们应该活得比以前好?但是每个的答案都是摇头说后悔啊!不行啊!

话说回来台湾或许太过热心于政治,有的家庭因为政治选择不一样而搞到破裂;朋友也因为政治取向不同而连朋友都没得做。这种现象在我国的华社是否已经有几分相似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