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9, 2012

(班丹8日讯)行动党州议员李映霞于今天妇女节到茶室分派糖果给女性,同时呼吁女性应走出厨房,并踊跃参与社会活动。

也是社青团全国署理团长的她表示,自从308过后,一向被视为不过问政治的女性都开始大谈政治,也更加了解本身的权益。在过去“干净联盟”的示威及最近的“绿色集会2.0”都看到不少各年龄层的女性和妈妈出来参与,捍卫她们与下一代的权益。

她透露,由于现代女性与男性都有接受平等教育的机会,加上科技及通讯发达,因此即使是家庭主妇也能够探悉社会的动态,所以有越来越多女性热衷参与社会改革运动的趋势。同时,通过她们的参与,也能够与家人及孩子分享民主和人权的信息。

“虽然如此,由于天赋的生育责任,以及社会对女性照顾孩子的期望,因此要求女性走出厨房,参与社会还是有一定的阻碍。倘若要女性不被束缚,与男性一样有参与社会运动的自由,男性也必需兼顾照顾孩子和家庭工作的负担。” 映霞表示。

她也呼吁女性多阅读书籍及参与女性相关的训练课程,无时无刻充实自己,这样女性才能够更加对自己有信心, 也不会被遗弃在发展的洪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