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6, 2011

(雪兰莪16日讯) 社青团全国署理团长暨莲花苑州议员李映霞对于首相纳吉在马来西亚日前夕的宣布表示欢迎,不过也希望首相可以拿出诚意来推动马来西亚的民主和自由。

也是雪州行动党宣传秘书的她表示一向表现强悍的首相经过在野党及社会的压力下终于接受人民部分的诉求即废除内安法令、并撤销印刷及出版法令所规定印刷媒体每年更新准证的条文,废止3项经紧急态及检讨警察法令第27条文,以符合联邦宪法第10条文所赋予集会的自由。

她认为如果纳吉要检讨警察法令,以符合联邦宪法赋予的集会自由,那就应该允许和平的街头示威。否则这项检讨是没有意义的。她透露虽然内安法令被废除,但是1969年紧急法令还存在。人民应该还记得一群社会主义党的领袖包括国会议员再也古马医生今年在紧急法令下没经过审讯被扣。这个法令与内安法令相似都是不需经过审讯而遭扣留。首相在其宣布中只是提出要废除紧急状态并不是紧急法令,所以政治犯还是有可能的。


针对媒体不需要每一年更新执照事情映霞表示欢迎不过国家的执政党仍然掌握绝对的权力随时撤消媒体的执照。

“所有的法令的废除或增加都必需经过国会的辩论及表决而不是口头的宣布,希望首相不会把这些宣布当成大选的诱饵,大选后又不了了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