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18

人民党雪州秘书李映霞在3月8日妇女节与赵经纬到无拉港拜访

每年的妇女节皆在提醒姐姐妹妹和男性主导的社会有关男女平等的议题。过去数十年女性在我国社会地位虽有提升但是进度非常缓慢。女性在政治上的参与和职场上遇到的问题往往被忽视。

马来西亚国会如果要增加更多女性的议员那选举制度必需改变。目前我国才用单选区简单多数票选出国、州议员。其实可以增设比例代表制度让更多政党女性进入议会。所谓的比例代表制度就是多一张只投党的选票。这些候选人依次排列,每个党根据得票的比例来让依次排列的候选人进入议会,这些候选人没有选区。如果该党重视女性候选人,那么就把她排列在最前,当得到一定的票数她们就能成为代议士。这样才能确保更多女性中选并在各议会立法。

另外她也提出我国性骚扰法令必需成为独立的法令,目前如果要处理性骚扰的问题只能回到雇佣法令或者刑事法典,不过这些都不足够。除了法令外,法律的程序必需简单而快捷,否则时间久了很多当事人也放弃追究或辞职,让加害者又可以逃离法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