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0, 2016

一个奥运团结一个国家



奥运羽球赛在李宗伟赢得银牌后就告一段落,这次的奥运时我国赢取史上最多奖牌的一次。虽然暂时与金牌无缘不过奥运的情绪也会继续在马来西亚发酵。

许多人民在这次奥运只期望李宗伟为马来西亚夺金跟本没有想过我国“突然”在女子组双跳水摘银、室内脚车摘铜、羽球混双摘银及羽球男双摘银。突然间有更多的民众更关注奥运赛事,更有议员因为太过紧张看比赛而误骂国营电台不播羽球混双决赛,结果发现原来比赛的时间延后了。

在羽球男双比赛的那晚也是李宗伟跟其世纪宿敌林丹在半决赛的生死战。许多民众无论什么种族纷纷放下手上的工作来观赏这精彩的球赛。李宗伟苦战3局后终于杀入决赛;而男双决赛在微差分的情况下败给中国队而夺得银牌。这两场赛事精彩无比,还有老人家因受不了刺激心脏病爆发而离世。

在电视荧幕前观赛的人包括马来西亚各个种族,每当赢分的时候欢呼声此起彼落。看到刺激的时候大家都手握拳头全神关注。此时荧幕里和荧幕前已经没有种族,更加没有区分政党背景,大家眼中看到的是马来西亚队!大家都为自己国家队加油打气。

运动项目不单是运动员个人的比赛,它也牵动全国人民的情绪和斗志,也是拉近各族关系的一个重要桥梁。希望羽球或其他运动项目在未来继续扮演打破种族隔阂的角色,希望各族人民以马来西亚人为荣!